棒球女神-平面化  

這不是教學文---這不是教學文---這不是教學文---這不是教學文---這不是教學文---這不是教學文---這不是教學文---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老嚷嚷要把手繪板練好,講了這麼多年總是沒練出朵花來

最近因為案子關係,接觸了卡片遊戲,對於人家卡片遊戲風格之精美,氣勢之磅礡讓我個人讚嘆不已

更是讓我下定決心要練好要練成,好讓自己能接這方面的案子

首先我從別人的作品開始臨摹,因為個人風格關係,我美少女畫得不多也畫得不怎樣

所以先把自己的大腦改成美少女腦才有辦法進行創作,創作之前的臨摹就很重要了

 

看著人家作品來畫草稿大概畫了2個月,約有50張,這邊就不po出來了

稍有心得後開始挑戰上色,最近因為中華隊挑戰經典賽全國都沸騰,我也沸騰了~~

所以決定把主題訂為中華棒球幸運女神來畫看看卡片遊戲風格

 

以下就是繪圖過程,因為是邊畫邊螢幕拍照,想說做個紀錄,以後好回頭笑笑自己

 

P3060074  

首先翻拍了草稿,因為相機是廣角鏡頭,總是會覺得圖會有點變形,之後會想辦法改善這狀況

 

001  

接下來進photoshop修一下圖,就開始要來上色了

 

002  

從膚色開始上起,圖層分了<皮膚> <衣服> <頭髮> <背景>

 

 004  
  

先從臉部開始上,畢竟臉是最重要的

 

005  

接下來上了大致的顏色,草稿是設80趴透明跟色彩增值模式,置於最上層

 

006  

接著進入頭髮你搞得我好亂的鬼打牆模式

 

007  

所以決定先不理頭髮,先畫別的地方,完全的鴕鳥心態

 

008  

接著上一些明暗面,對自己增加點信心,不然很容易就放棄說我永遠都畫不好啦。。。。

 

009  

接著畫了中華隊的棒棒,明暗面是用路徑框起來上色,邊邊才不會混亂

 

010  

然後畫了球跟大腿,這時候離中華隊日本得比賽快開始了,想說要趕快完成了

 

011  

靴子完成,細緻度很差

 

012  

終於要面對頭髮了,決定全部弄掉,柔順就好

 

013  

因為距離開打剩一小時了,決定就先這樣吧 =..=

 

棒球女神-平面化  

完成圖,把字樣壓上,也蓋住我很不滿意的靴子,很久沒用手寫板上色,進步空間還很大,我會繼續畫下去的

 

中華隊加油~~今晚還要對古巴!!!

 

軟體 : Photoshop CS5

手寫板 : Wacom intuos3

時間 : 約10小時

arrow
arrow

    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