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條風格-耳機女孩 

我想說說我所認知的想像力


在很小很小年紀畫圖的時候
都會聽到別人講說 : 你好有想像力~

我一直不以為意, 也很難分辨到底是不是誇獎
主要是我不懂<想像力>的意思吧...

就覺得只是把隨心而畫, 別人倒也不覺得難看而已

到了高中學習正統的學院派畫風
大家追求的似乎是那種超越寫實中的美
說白點就是: 我不想畫的很像, 但也不至於讓你們看不懂, 一切都發自真心!
但當時的我也只是把我會的皮毛盡量發揮而已

出了社會的我, 總希望作品不要一直迎合客戶, 能發揮自己的想法
這似乎是年輕人的通病...
大家對於剛成年的我總是很包容
也很鼓勵做些創造性的作品, 但久了就會發現
客戶長官們心底已經有了答案, 轉了一圈我還是必須滿足需求
人一旦有了這樣的經驗, 就會往輕鬆的方向走
我接下來就是直接做出客戶所希望的, 越能一箭命中越好

不是嗎...?


我漸漸的知道我小時候被誇獎的想像力已經很少了
每次回憶以前作品就會發現, 以前技巧拙劣, 但是想法很有趣


回到想像力, 我認為的想像力並非天馬行空才是
也不是獨自創造出驚人造型, 一匹馬有一百隻腳這樣
我盡量不把想像力想的太困難, 畢竟在這個"原創性已死的世界(出自水中的女人)"
不要把自己逼死才好

那麼, 我認為的想像力是, 在風景畫中可以不看山便可畫出山的形狀
不需要一板一眼的刻畫玫瑰, 就可以使玫瑰生長於紙上

那要怎麼做到?

從日常生活就用雙眼用力觀察再牢牢的記在腦裡
再從手繪練習, 一筆一筆的, 揮灑於畫紙上

以這為基礎, 可以應用到許多方向, 這就是我認為的想像力


<耳機女孩> Adobe Illustrator
arrow
arrow

    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