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立佛30分鐘能出好菜

我們30分鐘就能畫好鋼鐵人(的頭)!!!

熟練一點的甚至29分鐘就可以!!!

廢話不多說,這次做圖只有幾個重點

1. 鋼鐵人的頭是左右對稱的,所以只需要畫一邊

2. 中間線需要互相連接的貝茲曲線手把必須是水平的,這樣互相連接才不會突兀

3. 全程在Illustrator完成,上色只用到漸層,調整漸層的時候需要按著shift保持水平垂直

 

首先先把鋼鐵人的頭置入進來,置入進上面圖層

下面再開一個描圖圖層

將鋼鐵人的透明度設為80%的半透明後將上面圖層鎖上

 

001    

因為這是我之前畫好的頭,現在拿來當被描圖的圖片,置於上層

這個練習可以訓練描圖能力,描圖能力對於電腦繪圖很重要

因為要把自己的草稿忠實的呈現於電腦繪圖上,成敗比例佔一半以上

草稿可以很潦草再到電腦上調整,但我習慣畫比較完整的草稿再進行上機作業

畢竟太潦草,描起來也很辛苦

但記得一定要畫草稿,別做直接上機繪圖的傻事,只是多浪費時間而已

少了草稿就像少了航海圖的航海王

002    

將上層圖層鎖定好後,就可以進行描圖了

上圖是在半透明的狀態下描圖,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物件

以前我都傻傻的把自己的描線設為無色彩來描,都描完後才填上顏色

結果會多花很多時間,整理起來也麻煩 

003  

一開始說過的,只要是中間線的曲線手把都必須是水平的(按著Shift保持水平)

因為沒這樣做,連接的地方就會不平整,會有連接的痕跡

保持水平這個應該算是整張圖的重點

 

004  

上圖是物件描圖的順序,越後面畫的物件會顯示於上層

所以畫圖的順序就相當重要,當然搞錯了也不用重畫,可以在物件選單裡面的<排列順序>去改變順序

因耳朵是在最後面,所以先畫,再來是臉部的大面積再到細節

005  

將ABC三個物件選取後同樣位置複製,可以用左列縮放工具裡面的<拷貝>或是按Ctrl+c再按Ctrl+F(相同位置貼上)

這個橢圓物件也複製3個分別給ABC三個<減去上層>做出臉部的金屬反光

如果是熟練軟體的人可能會覺得為何不用分割就好

我個人習慣保持圖的完整性,不喜歡切切割割的,如果允許的話,我會盡量將物件做的單純些

006  

減去上層完成後再填上漸層

不熟悉漸層的人可以先用黑白來練習

等覺得立體感夠了之後,可以再變化色彩

這時候也可以上網抓個圖片來吸鋼鐵人的色彩,現在CS5已經可以直接吸點陣圖片的色彩

很久以前的9版本好像也可以吸,但不知道為何之後的版本都不能吸

我個人是用了10.0版本好幾年,今年初才開始用CS5(汗)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時候改成可以直接吸,但軟體版本真的不太重要

每次都只改一點點,久久更新一次應該就夠了

007  

接下來就填上顏色,然後再做些細節,金屬質感的圖就是在邊緣做一些厚度或反光就可以了

小細節的物件我都是用複製然後減去上層的方式來做

如果有人不知道減去上層是在說什麼的話...

<我深愛的路徑管理員>

011  

減去上層就是可以例如你畫一個圓,然後複製那個圓,複製的圓往斜上方移動

兩個圓選取後再選減去上層,就會得到一個<下弦月>

上面的物件會減掉下面物件的意思就對了

 

接下來快完成了~~

008  

只要把那半邊臉群組(Ctrl+G),然後複製再垂直鏡射

合體~~~完成~~~~

010

009  

把圖片放大點看看細節,其實也沒做工很細,金屬質感真的就是反光跟厚度有做就有了

當然也可以做更多細節,但礙於這是30分鐘......

完成  

頭部發光那個,一樣整個頭複製一個然後排列順序置後,路徑管理員的聯集把圖合在一起

效果裡面<風格化>裡面有個<外光暈>這樣鋼鐵人就發光了

置於IRON MAN的字體在 http://www.dafont.com/ 這個神奇的字體網站能找到

我也是沒抱希望的在站內搜尋 IRON MAN 結果真的有這字體

我想我搜尋 BATMAN 應該也會有吧~?

文字跟底色也都只是單純的漸層變化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請支持在蝦皮賣場搜尋 : 小畫石

arrow
arrow

    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