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焰效果呀~~(嘆氣)大家都在Photoshop看到不要看了吧...筆刷一刷就是火焰跟煙霧了

那何苦要在Illustrator做火焰效果呢?   (因為拎杯爽)

大家都用筆刷隨便刷一刷這樣獨特性怎麼會出來呢!!!(握拳)

什麼浪費時間的話我都不想聽,做出自己的火焰就是我的忍道

 

那麼。。。我們趕快開始吧!(搓手)

 

1.首先打開親愛的Illustrator

2.開新檔案,色彩模式選RGB

3.需要4個圖層,<底色><打火機><玫瑰花><火焰>

4.做個底色,我有預先畫好的ZIPPO打火機,這是墊圖完成的,用漸層色塊堆疊完成,

我描圖的時候習慣開兩個圖層,上面圖層是要描的圖,設80%的透明,下面圖層就可以看著半透明的圖來描了

001  

 

上GOOGLE去找個喜歡的花紋,一樣也是描圖,用鋼筆工具

 

002  

 

懶一點的人可以用即時描圖,但效果粗糙,個人是背景之類不重要地方才會用描圖

003

 

然後弄個漸層給花花,從上圖看得出來,我多描了很多我不需要的

 

009  

用鋼筆工具畫出火焰外型,如沒把握可以上網找火焰圖片置入檔案放旁邊參考

如果看到這邊沒有一團疑惑或是想關掉網頁的人應該是少數

如果你看到這邊,我深深的感謝你,世界因為有你更美好,那麼,讓我們繼續

火焰外型用鋼筆畫好後,不規則形狀建議用左手邊工具列的網格工具手動加上網格

在透明度面板裡面屬性選擇<網屏>,選擇網屏模式原因是只要有底色黑色填色就會變成透明

006  

所以比較方便的做法是火焰外型整個先填黑色,然後在中間的網格填上橘色紅色那些火焰的色彩,就像上圖

火焰的邊緣都還是填色黑色所以就變成透明了

008

線條稿看起來是這樣的,希望大家看到這邊還能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汗)

火焰的色彩要注意的是,燄尾到燄心是橘紅到黃,可以多參考照片

細節部分可以畫一個橢圓,因為是規則形狀,所以用建立網格比較整齊

005  

  

填上不同的火焰感覺色彩,再用直接選取工具(白箭頭)調整外型

004

可以多複製幾個在旁邊備用

010  

火焰色塊的重疊會因為網屏模式所以越疊亮度越高,可以隨性的調整,調整到接近火燄的感覺

打火機出火口的藍色火燄可以增加寫實性

有柔和有高光就會有寫實感,這個火燄其實我也沒花很多時間,隨性調整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完成

 

整體的效果大概就是這樣,第一次寫步驟教學,原來這麼不容易寫,不好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留言給我,我會盡力將我知道的都傳達出來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請支持在蝦皮賣場搜尋 : 小畫石

 

arrow
arrow

    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